何梳

<杂记>2017.01.27

距离放寒假有三天了,放寒假前是每天七点起床复习背书十点半睡觉的规律生活,放假后是黑白颠倒蒙头大睡不睡满十个小时誓不罢休。

大概是放假了过的太清闲,做懒虫的日子完全不用动脑也不用动脚。

天气太冷了,穿的像只熊,每天缩成一团。没有兴趣做任何事,也没有兴趣看书写字拍照。半个浙江都下雪了,我在没下的那一半,觉得被这低温冻得太亏了。

照例半躺在开着电热毯的床上一边听钢琴曲一边看书,最近在看刘瑜的随笔,刘瑜是政治学博士,剑桥大学讲师。我觉得她好厉害哇。一个女孩子读的政治,从小三好学生到大。怎么说呢,就像微博朋友圈里看到的,就是没有道理地喜欢比自己厉害的人,分不清是仰慕还是喜欢,但是是喜欢的感觉。

高中的时候,我的政治老师说,为什么要去一个好大学呢,为的是有个更好的平台去去认识很厉害的人。我当时只觉得他的话的字面意思很对,后来我觉得他的话的内在意思更对。有时候一定程度上,你和谁在一起,决定了你是怎样的人。

小波总说他这一生,一直追逐"有趣"二字。喜欢有趣的人,爱做有趣的事,好奇有趣的物什。我想我不断向着自己觉得厉害的人前进,一定意义上也是为了生活得更有意思一些吧。

不管何时何地,都要一直加油啊。

评论